第J16版:建设银行基金服务万里行·中证金牛会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7月0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客户为中心
秉承精品策略
□中国建设银行 个人存款与投资部副总经理 曹伟

 □中国建设银行

 个人存款与投资部副总经理 曹伟

 

 今天是2014年“建设银行基金服务万里行·中证金牛会”的第一站,作为活动主办方之一,我谨代表中国建设银行,对各位莅临本次活动表示衷心欢迎,对在座的各位朋友,中国证券报、上投摩根基金公司长期以来对建设银行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作为首批获得开放式基金代销资格的商业银行,“以客户为中心”是建行一直坚持的原则。虽然基金产品不是建设银行自身研发的,但是对于通过建设银行销售出去的产品,“卖者有责”是建行奉行的基本理念。因此,为了让客户真正能够得到实惠,真正能够享受到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建行推出了“精品策略”。对于基金公司的选择和基金公司在建设银行销售的产品,建行建立了一套相对严谨的体系进行筛选,如准入体系、后续的考核体系等,并且在营销过程中,与基金公司保持密切的产品沟通。在众多产品中,建行以选择好的公司和好的产品作为目标,其最终目的是让投资人真正挣钱。

 回顾这几年,建行以客户为中心原则下实施的“精品策略”,其执行情况还是不错的。在获得金牛基金公司称号的10家公司中,70%的金牛公司选择了建行作为销售渠道。同时,获奖的74只金牛产品中有27只将建设银行作为主要代销机构,而这一比例在同类销售渠道中是最高的。

 除销售之外,建行还要做好基金销售的后续服务,培养客户的投资理念和资产配置理念。目前的中国市场,大多数个人投资者偏好追涨杀跌,没有建立长期的投资理念。所以我们通过产品的营销服务,逐步让投资者建立科学合理的投资理念,这是建设银行想做的事情。从2012年开始,针对在建设银行购买基金的投资者,建行开展了“基金服务万里行”活动,联合优秀的基金公司,针对投资者的投资结构和投资产品的情况进行健诊。两年来累计5000多场次,服务客户50多万人。

 今天的活动是“基金万里行活动”中的一部分,合作方中国证券报是国内最有权威和影响力的媒体,所组织的中国基金业金牛奖评选,是业内最有公信力的基金评奖。建行联合中证报这一客观的第三方展开这项活动,是非常有意义的。承办方上投摩根是一家非常优秀的基金管理公司,成立十年来,累计给投资者带来的基金分红收益达到255亿元。

 (致辞根据现场速记摘要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