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1版:新品指南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7月0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富国目标齐利
收益共享 风险共担

 富国目标齐利一年期纯债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富国目标齐利”)是富国基金公司发行的第20只债券型基金,也是富国旗下第三只浮动费率债基。该基金通过积极主动的投资管理,力争为持有人提供较高的当期收益以及长期稳定的投资回报。

 

 浮动管理费率,共享收益共担风险:富国目标齐利延续富国基金前两只浮动费率债基的运作经验,继承并扩大管理费优惠政策。该基金根据业绩表现收取浮动的管理费,在一年的封闭期内的收益率未达到4.25%不收取管理费,最高收取1.0%。基金公司管理费不再“旱涝保收”,当基金收益没有达到设定值时,管理费不收或少收,而当基金收益达到7.25%以上的较高水平时,管理人可获得略超传统债基费率的管理费,使得管理人与投资者利益同在。同时,采用缓增式阶梯费率设计,不会出现当管理费率上升时,反而降低投资者收益的情况;管理费率1.0%封顶设计,避免管理人为了追求收入而使投资者过度承担风险。

 封闭运作,每年开放:富国目标齐利以1年为周期定期开放方式运作,即采用封闭运作和开放运作交替循环的方式。封闭运作,锁定基金份额,利于管理人提高配置久期适当、收益较高的债券,同时减少预留现金,便于管理人利用回购杠杆来提高资金效率。而每年定期开放,为投资者提供申赎机会,满足投资者现金流的需求。封闭运作定期开放,实现了收益性和流动性的良好平衡,有望获取更大收益。

 基金公司综合实力强,固定收益投资团队出色:富国基金为首批设立的十家基金管理公司之一,截至2014年二季度末,共管理公募基金资产规模为644.73亿元(不含联接基金)。固定收益管理团队屡获殊荣,曾获得多次金牛债券基金奖、理柏债券型基金奖和晨星债券型基金经理奖;曾获得“债券投资金牛基金公司”和“债券投资回报公司奖”等。

 投资建议:富国目标齐利采用浮动费率,与投资者共享收益共担风险。基金封闭运作,每年开放,实现了收益性和流动性的良好平衡。该基金为纯债基金,建议稳健型或配置型投资者,可结合自身风险承受能力、期望收益及资金期限等因素,积极关注该基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