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1版:新品指南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7月0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方启元债券
主投资信用债 追求稳健收益

 南方启元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南方启元债券”)是南方基金管理公司发行的第13只债券型基金。该基金以中债信用债总指数为业绩比较基准,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前提下,通过积极主动管理,力争获得高于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收益。

 

 契合政策和基本面利好,捕捉市场获利热点:今年以来,月度公布的数据显示我国经济经历了一个触底、企稳势态。但从5月份房地产投资等数据看出,经济呈回升状态可能还需时日。这为上半年我国债券市场的走强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基本面环境;另外,政府刺激不断,从央行动用多种政策工具释放流动性,到定向降准实施、扩围;资金面持续保持了一个稳健偏宽松格局。因此,在基本面和资金面双向利好推动下,债券市场走出了一波小牛行情。债券型基金整体收益率也不断走高,远超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成为市场获利的主力军。从主投债市的基金产品看,以纯债基金为首的各种产品发行热度不减。南方启元债券正是在如此利好背景下推出,以捕捉市场获利热点。

 专注债市,优选高评级信用债:南方启元债券型基金不直接投资于二级市场股票、权证等,专注债市,且优选高评级信用债。其对债券资产的投资比例保持80%及以上,且每个交易日日终在扣除国债期货合约需缴纳的交易保证金后,保持基金资产净值5%的现金或者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因此该基金受到股票市场波动的影响较小,风险相对较低。

 管理人规模靠前,基金经理投研经验丰富:南方基金成立于1998年3月6日,公司旗下共管理基金产品55只(A\B\C份额及分级基金合并计算),产品线较为完善。截至2014年6月30日,共管理公募资产为1883.46亿元。另外,为保障投资者理财目标的实现,该基金由专注于研究债券市场多年,对利率债、信用债、债券衍生产品均有较成熟的投资策略的孟飞管理,在目前信用债品种收益率明显高于历史均值、配置价值凸显的当下,为投资者实现投资利益的最大化。

 投资建议:南方启元债券为债券型基金,资产配置较保守,管理人规模靠前,基金经理固收投资经验丰富,投资迎合当前市场热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