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0版:产品推荐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7月0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欧新动力

 投资要点

 ◆产品特征

 中欧新动力

 

 中欧新动力(代码166009)是中欧基金旗下的一只股票型基金,成立于2011年2月10日,现任基金经理为苟开红,截至2014年中,产品规模为12.3亿元。

 

 

 

 该基金属于灵活股票型基金,投资股票的比例为60%-95%。其中,投资于新动力主题的基金资产占投资于股票的基金资产的比例不低于80%。基金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75%+中证全债指数×25%。

 

 

 

 历年业绩表现稳健:截至7月4日,基金自成立以来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26.4%,超越同期股票型基金平均收益30个百分点,而同期沪深300指数则下跌了28.4%。该基金在2012年至2014年各年度的业绩排名均位居同类基金前三分之一左右,并且均取得了正收益。成立至今,中欧新动力在所有股票型基金中排名位居前1/10。

 聚焦新动力主题,精选优质标的:该基金以新动力为主要投资主题,定义的新动力是指促进中国经济发展方式加快转变的新动力所带来的主题性投资机会。随着经济的发展,新动力主题也有其不同的表现。目前,该基金将高新技术、新能源和内需拉动作为主要投资方向,从中选择优质的投资标的。

 基金经理个股覆盖面广,组合分散降低风险:基金经理苟开红一个显著特点是维持高分散度的投资组合。季报显示,该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占比仅略高于10%,在同类中处于极低水平。高分散度带来组合的低风险,一直以来该基金的风险指标均保持在同类较优的水平。虽然组合高度分散,但基金经理仍能通过扎实的研究功底,持续获取超额收益,保持领先业绩。

 基金经理投研经历丰富:基金经理苟开红拥有多年的投资管理经验,现为中欧基金管理公司的权益投资部总监。基金经理个股研究广泛,能够维持对庞大股票池的跟踪,选股能力出色。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