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0版:产品推荐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7月0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兴全轻资产

 投资要点

 ◆产品特征

 兴全轻资产

 

 兴全轻资产(代码163412)是兴业全球基金旗下的一只股票型基金,成立于2012年4月5日,现任基金经理为陈扬帆,截至2014年中,规模为16.3亿元。

 

 

 

 基金投资股票比例为60%-95%,投资其他资产比例为5%-40%。其中,符合轻资产投资理念的股票合计投资比例不低于股票资产的80%。基金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收益率×80%+中证国债指数收益率×20%。

 

 

 

 历史业绩优异,2014年尤为出色:该基金属于灵活股票型基金,基金在成立两年多的时间内实现了75.5%的回报,在同期302只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7位。今年以来,该基金更是在大盘萎靡不振、成长股杀跌的市场环境下取得了25.6%的收益,在365只股票型基金中取得了第2名的好成绩,表现十分出色。

 轻资产投资理念,符合经济结构转型趋势:该基金以轻资产公司为主要投资对象。其所定义的轻资产公司是指经营所占用资本较少,通常所依赖的固定资产资本较少的一类公司。轻资产经营体现了一种致力于充分挖掘公司所拥有的所有生产要素潜能和作用的商业模式和战略理念。这类公司多集中在金融服务、科技传媒等第三产业,受益于中国经济结构转型的浪潮,盈利水平和市值规模将大幅提高。集中投资于该方向的基金有望获得较好的表现。

 优选个股,灵活进取:该基金通过“轻资产公司”筛选策略,自下而上精选个股,主要围绕“新兴+成长”进行布局,所选行业偏重电子、安防、信息服务、医药、传媒等板块。基金经理倾向于维持较高的个股集中度,以保持组合的进攻性,在迎来行情时能获得较高的收益。

 基金经理熟悉TMT行业:基金经理陈扬帆具有TMT实业背景,对公司的研究十分深入,擅长把握阶段性机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