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0版:产品推荐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7月0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农银汇理中小盘

 投资要点

 ◆产品特征

 农银汇理中小盘

 

 农银汇理中小盘基金(代码660005)成立于2010年3月25日,现任基金经理为付娟,截至2014年6月末的规模为14亿元,成立至今复权单位净值增长利率为58.2%。

 

 

 

 农银汇理中小盘属于灵活股票型基金,股票配置比例介于60%-95%之间。该基金精选基本面优良且有良好成长潜力的中小盘股票,成长风格非常鲜明。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700指数×75%+中证全债指数×25%。

 

 

 

 历史业绩突出:农银中小盘基金的历史业绩优秀,截至7月4日,该基金成立以来复权净值增长利率达到58.2%,在同期同类基金中排名第二位。基金经理2013年3月接管该基金,任期内取得了45.1%的投资收益,在所有同类基金经理中排名前5%。

 基金风格回归,行业配置偏向新兴产业:历史数据显示,该基金前几任基金经理对中小盘个股的配置并不高,基金风格名不副实。付娟上任后,加大了对中小盘个股的配置,基金风格迅速转变为“真正的”中小盘,业绩也持续改善。细分行业方面,基金经理对传媒、新能源、高端装备、互联网较为青睐。

 经济难有起色,中小盘个股机会较多:由于过去驱动中国经济增长的投资增速持续下滑,短期内经济难有起色,传统大盘蓝筹股票的整体机会不大,以新兴产业和新兴消费为代表的中小盘股近年来持续活跃。在此背景下,中小盘风格基金有望持续获得超额收益,而农银中小盘凭借持续优秀的业绩成为其中的佼佼者。

 基金经理在投研领域表现优秀:基金经理付娟为会计学博士,曾在申银万国证券担任家电行业分析师,2007年至2009年期间连续三年获得“新财富最佳分析师称号”。鉴于基金经理付娟在分析师阶段的工作经历及其在担任基金经理后的业绩表现,我们认为她具有较突出的研究和投资能力,未来有望持续取得超额收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