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0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6月3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股遭爆炒 次新股指数大涨13.21%

 由于近期上市交易的新股出现了剧烈的拉升行情,如此便激发了各路资金对次新股的追捧激情。因此,上周次新股出现了凌厉的涨升走势。其中,应流股份、安硕信息、百洋股份等个股在上周五冲击涨停板。受此驱动,次新股指数大涨13.21%。

 就目前来看,次新股的热闹行情有望延续。一方面,由于新股发行规则等因素的影响,新股的发行市盈率低于同行的平均市盈率。考虑到市场的追新情绪,近期上市交易的新股仍然有望持续暴涨,从而给市场参与者形成强烈的视觉冲击力。故不少热钱可能会在买不到新股的前提下,迅速转向次新股。所以,次新股的买盘力量依然雄厚。

 另一方面,因为目前进入到半年报披露的时间窗口,由于次新股大多是刚刚上市不久,拥有雄厚的资本公积金,因而其往往会成为半年报高送转的对象。与此同时,部分次新股也将借助于上市募集资金所投资项目的达产等因素,而有望获得新的业绩增长点的乐观预期。如此便持续吸引着存量热钱的关注度,故次新股仍然拥有源源不断的后续买盘,从而驱动着次新股股价的持续上涨。

 但在涨升过程中,部分次新股的估值泡沫进一步聚集,尤其是一些缺乏产业支撑,仅依靠产业题材预期支撑的次新股,极有可能会出现高位震荡的行情,包括全通教育等所谓的在线教育题材股。所以,在后续走势中,需要对次新股仔细甄别,只有估值相对合理,且未来成长空间乐观;或者所属行业具有一定的颠覆能力的次新股,才可能在持续大涨之后,进一步拓展弹升空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