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0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6月3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能源汽车政策频出 特斯拉指数涨6.29%

 新能源动力汽车概念股持续面临着诸多题材的刺激,前期是特斯拉动力汽车的开源效应,近期则是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已经起草了电动车市场的准入政策,提议给非汽车生产商发放两到三张专门的电动车生产牌照,最早有望于年内获批。分析人士指出,特斯拉放开专利事件之后,由于非汽车厂商不存在电池技术、整车制造等路径依赖,技术专利的开放不仅能直接降低新能源汽车的制造成本,还可以直接进行新能源整车制造,有效作用于潜在的市场拓展。因此,电动车牌照的放开有助于新能源车市场做大,其中,上游锂电池产业将率先受益,并推动碳酸锂价格需求的上升。

 同时,这也意味着新能源动力汽车出现了新的产业竞争格局,有利于整个新能源动力汽车产业的发展。所以,上周新能源汽车概念股再度爆发,路翔股份等个股更是持续大涨,由此驱动着新能源汽车概念股核心的特斯拉概念股大涨6.29%。

 由此也就说明了新能源汽车概念股已得到了长线资金的青睐。一方面是因为此类个股反复活跃,持续能力强,这可以证实长线资金的关照;另一方面则是新能源汽车产业政策的持续推出,意味着新能源汽车的普及率有提速的可能性。也就是说,新能源汽车有望成为整个汽车行业新的亮点,从而对新能源汽车的整个产业链形成长期利好,也有利于长线资金的参与。在操作中,可以跟踪两类个股,一是上游的锂电池等核心品种,包括路翔股份、赣锋锂业、新宙邦、江苏国泰、杉杉股份等。二是新能源动力汽车的后服务市场,包括充电桩概念股,比如说和顺电气、许继电气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