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0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6月3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赚钱效应显现 上证指数涨0.49%

 6月19日的急跌并未恐吓住多头,反而在看到炒新股的希望破灭之后,迅速转向老股,并从中寻找新的题材。一是新股影子股,景兴纸业、轻纺城、羚锐制药等个股均在盘中反复冲击涨停板,极大地刺激了存量热钱的做多激情。二是新能源动力汽车概念股,路翔股份等新能源动力汽车的上游核心品种领涨,并持续报收涨停板,如此的K线形态让场外资金极为眼红。

 因此,周末成交量有所放大。其中,沪市的成交量达到767亿元,深市的量能更达到1194亿元。如此的数据说明了两个问题,一是目前热钱的主战场在深市,并以创业板、中小板为主。二是近期确有部分增量资金眼红A股的持续涨停板个股而渐渐加仓,从而意味着A股的短线走势比较乐观。因此,上证指数上周小涨0.49%。

 这一趋势有望在本周乃至整个7月中上旬延续。因为2014年6月汇丰制造业PMI预览值为50.8%,而5月终值为49.4%,实现了连续3个月的回升,并达到去年1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说明经济复苏趋势渐显。这也表明,7月中上旬公布的6月以及上半年的经济数据相对乐观,A股短期至少不会受到不良经济数据的压力。因此,多头就有了进一步做多的底气与动力。因此,短线A股走势可能会进一步强势。尤其是近期的强势股的持续涨停板所带来的赚钱示范效应仍将牵引着新增资金的加仓,从而意味着7月行情,至少7月初的行情值得期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