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6月12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天科技 亿元融资借利好偿还
龙跃

 □本报记者 龙跃

 

 近期市场热点变化较快,资金“浅操作”特征明显,这导致不少个股出现了利好“见光死”的走势。本周二,刚刚公布获得海外大单的中天科技出现过亿元的融资净偿还,资金借利好落袋为安的心态表露无遗。

 6月5日晚间,中天科技公告称,近日取得了厄瓜多尔国家电网公司500KV输变电项目特种导线和复合架空地线的供货合同,合同总金额约1.6亿元。此外,公司同期签署了苏丹尼罗河州输变电项目导线供货合同,合同总额约0.9亿元。受此影响,近期中天科技股价表现相对积极,呈现出小步碎阳的震荡上行格局。

 但是,中天科技的利好消息却给部分资金落袋为安提供了契机。从6月10日的融资情况看,该股发生了1.16亿元的融资净偿还,融资净偿还规模居当日市场首位。分析人士指出,融资借利好大规模偿还的原因有二:一是中天科技今年以来始终表现强劲,在市场仍存不确定预期的背景下,部分资金锁定盈利的冲动较强;二是近期市场热点明显在小盘股,而中天科技股本规模在同行业内算是比较大的,部分资金可能因此而换仓操作。不过总体来看,中天科技当前市盈率(TTM)只有16倍,在经营稳定向上的背景下,具备较高的安全边际,因此分析人士预计后续该股融资偿还力度有望逐渐回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