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6月12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评级简报

 ■评级简报

 合兴包装(002228)

 借定增实现产品标准升级

 公司公布定增预案,拟发行不超过5700万股,发行价格不低于7.89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5亿元,用于武汉华艺柔印项目、滁州华艺柔印项目和佛山合信包装项目。上述三项目原由公司自有资金和银行贷款投入,现用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置换投入。

 申银万国研究认为,此次定增投向武汉和滁州柔印项目以及佛山合信项目,提升公司中高档产品的比重,优化产品结构;柔印项目更为安全、美观,符合下游包装升级的需求。考虑到附近大型食品饮料、电子电器行业的规模聚集效应,为项目投产提供充足的市场空间,巩固公司的全国布点优势。降低资产负债率,显著改善公司的现金流状况;自有资金充沛后,使公司未来具有外延整合可能性。

 瓦楞纸箱行业跟随下游实现稳定增长,国内集中度有望提升。2013年全球瓦楞纸市场规模超过1400亿美元,中国占比接近30%,而且应用领域还在不断延伸,特别是电子商务占比的提升,加强了二次包装的需求量,预计国内纸包装行业每年增速仍能维持在10%以上。其次,下游大客户集中采购策略趋势明显,以及环保要求提升,未来纸包装行业将面临洗牌,管理能力较强、规模化优势明显的包装龙头有望胜出。合兴包装作为业内布点最为完善的企业,以布局优势形成大客户订单粘性。

 预期公司未来将经历三大发展阶段:一,全国布局的自主扩张;二,借助资本市场平台实现外延扩张;三,优化包装产业链,提升产品附加值,建议增持。

 永泰能源(600157)

 转型进军石油仓储物流领域

 永泰能源公告,拟非公开发行募集100亿元,收购华瀛石化100%股权并对其增资以及偿还公司及子公司债务。公司同时公告,与中国泰坦能源技术集团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计划成立合资公司,开展城市电动公交车BOT、城市电动乘用车等电动汽车合作项目,进军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招商证券认为,永泰增发凸显煤炭主业下行之下的转型决心,推进多元化战略,降低煤炭业务盈利下滑。增发38亿元偿还公司债务,短期可以缓解公司债务压力。虽然增发股本摊薄较大,但基于项目独特的地理位置优势和稀缺项目资质,其未来的盈利值得期待。大股东及其他投资者参与定增,不向二级市场融资,而且锁定三年,彰显了大股东及其他投资者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

 看好永泰的转型战略以及公司潜在资产收购获取能力,给予强烈推荐-A评级。

 华联股份(000882)

 未来购物中心经营管理的领导者

 银河证券认为,公司定位中国购物中心经营管理的领导者:购物中心定位体验式服务的社区型购物中心,体验式消费如大小餐饮、儿童教育、影院、亲子、电玩等构成绝大部分租户,服装以快消品为主。公司目标通过自建(购买)、租赁或受托管理的经营模式,快速展店,不断提升购物中心资产和店铺规模,提高运营管理水平,成为中国购物中心经营管理的领导者。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主要为固定租金收入,占总收入的90%左右,固定租金每年安装一定的速度增长。培育周期通常1年之内的扭亏任务,2-3年运营成熟。

 公司具备快速复制扩展的能力:作为在零售行业有着丰富经验的运营商,公司积累了一批优质的租户资源,主力租户所占用面积达购物中心的总租赁面积的50%至70%,剩余面积根据各门店实际情况灵活安排,从而有效地降低了购物中心的运营风险,有力保障了购物中心的快速拓展。

 短期内筹备新店和资本支出侵蚀利润,扩张期后将迎来盈利拐点:由于目前公司购物中心尚处于开业初期,购物中心店龄偏短,一半以上店龄在3年以下,没有过成熟期。公司采取总部集权制管理体系,运营招商在总部,随着购物中心的增加和收入规模的增长,管理费用率逐步下降。但筹备新店和资本支出导致销售费用居高不下,财务费用压力较大,吃掉利润。公司近期将保持每年7-10家的开店速度,年增加经营面积40万平米左右。高速增长期过后,公司将达到近300万平米的总面积。公司的新店培养期在3年,如果开店速度下降并且开业店铺逐步成熟,公司将迎来盈利上升周期。银河证券给予买入评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