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8版:产品推荐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6月0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银河主题策略

 银河主题策略

 

 银河主题策略(519679)是银河基金公司旗下第6只股票型基金,成立于2012年9月,截至2014年一季度末的最新规模为28.5亿元,现任基金经理为成胜。

 

 

 

 该基金为具有高流动性、低风险和稳定收益的短期金融市场基金。该基金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前提下,通过主题投资方法和多种投资策略,寻求主题投资机会,力争为投资者提供稳定的收益。

 

 

 

 业绩表现优异:该基金自2012年9月成立以来,表现十分出色,截至6月6日,累计实现收益102.3%,在同期328只股票基金中排名第2位,为投资者带来了丰厚的回报。次外,该基金近一年的Jensen指标和Sharpe指标分列同类基金的第4位和第5位,表现出良好的选股能力和风险控制能力。

 优秀业绩促进规模增长:该基金优异的业绩表现受到了投资者的欢迎,资产规模从2012年底的0.5亿元急速攀升至2014年一季度末的28.5亿元。该基金目前规模适中,有助于基金经理投资能力的发挥。

 仓位适中,重点投资成长股:自成立以来,该基金一直维持着80%左右的适中的股票仓位水平,可以看出基金经理并非采用激进的配置来获取高收益。个股选择方面,基金经理对成长股一直较为看好,重点配置新兴产业和大消费板块。该基金的个股集中度较高,突出优选个股带来的投资回报。历史数据显示,该基金过往精选并重仓的个股为基金带来了良好收益。

 基金经理操作风格灵活,研究能力突出:银河基金很早就开始对成长股的研究,所以在近两年结构分化的行情中整体表现较佳,显示出对经济结构转型和改革大方向良好的把握能力。基金经理成胜具备多年的投研经历,操作风格灵活,能够积极把握板块轮动,并通过波段性操作减持估值过高品种,优化组合,锁定收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