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8版:产品推荐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6月0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方增长中小盘

 东方增长中小盘

 

 东方增长中小盘(400015)是东方旗下第一只混合型基金,成立于2011年12月28日,现任基金经理为呼振翼,截至2014年一季度末规模为1亿元。

 

 

 

 该基金属于灵活混合型基金,投资股票的比例为30%-80%,投资其他资产的比例为20%-70%,成长风格非常鲜明。基金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700指数收益率×60%+中证综合债券指数收益率×40%。

 

 

 

 历史业绩优秀稳健:截至6月6日,该基金自成立以来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43.1%,较同期混合型基金平均水平高28个百分点,同期沪深300指数下跌7.4%。该基金在2012年、2013年和2014年至今各期间收益率在同类基金中均排名前三分之一。

 基金经理选股能力出色:从大类资产配置上看,该基金季度间的仓位调整幅度不大。基金经理的基本择股思路是选择扩张性的行业,兼顾市场偏好,重点关注大消费和技术进步两方面的投资机会。季报数据显示,医药、TMT是该基金配置较高的两个行业。从风格来看,该基金重仓持股以中小盘个股为主,较少持有大盘蓝筹股票。

 长短结合,操作灵活:基金经理操作风格灵活,对于那些具有持续成长能力的个股,坚持持有,例如汉得信息、机器人、恒生电子等;对于那些具有阶段性机会的个股,持有期限则相对较短。此外,基金经理对个股的卖出时机把握较好,例如对华谊兄弟、索菲亚等个股,均减持在股价的相对高位。基金经理持股集中度相对较高,前十大重仓股集中度一般超过60%。

 基金经理投研经历丰富:基金经理呼振翼拥有10年以上的证券投研经历,曾在海南证券、湘财证券、民生证券、东方基金等机构担任研究员和投资经理,覆盖过传媒、军工、有色等多个行业,研究功底深厚,目前其还担任东方精选基金的基金经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