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2版:基金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5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寿安保:短期看好低估值蓝筹股
□本报记者 曹淑彦

 □本报记者 曹淑彦

 

 新“国九条”发布后,市场出现较大震荡,国寿安保研究部副总经理段辰菊认为,新“国九条”配套政策需要一段时间逐步推出,等待改革红利需要有耐心。短期内,相对看好低估值和稳定成长的蓝筹股。

 中国证券报:新“国九条”对市场将产生怎样的影响,哪些方面值得基金后续关注?

 段辰菊:新“国九条”为资本市场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对资本市场未来长期的发展影响和意义深远。基金公司会密切关注新“国九条”以及后续可能配套出台的相关政策和制度对资本市场的影响,有三个方面值得关注:第一,将扩大双向开放作为促进资本市场发展的一个重要手段。“沪港通”消息公布以来,市场较为认可,“沪港通”可能仅仅是个开始,改革开放政策红利的实现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市场要有耐心。第二,坚持市场化和法治化取向、完善退市制度、鼓励市场化并购重组,有利于推动股权文化的建立;第三,积极稳妥推进股票发行注册制度改革,并且提出要提高上市公司质量,鼓励上市公司建立市值管理制度,这些都有利于提高股票市场的长期回报。

 中国证券报:上市公司已经发布了优先股预案,基金是否可以参与优先股投资?

 段辰菊:《优先股试点管理办法》规定,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优先股仅向办法中规定的合格投资者发行,每次发行对象不得超过两百人,且相同条款优先股的发行对象累计不得超过两百人。基金公司作为规定的合格投资者,在符合相关规定以及基金合同约定的情况下,可以参与优先股投资。

 优先股的发行,为基金公司在内的机构投资者提供了新的金融品种投资渠道。优先股兼顾股性和债性,投资需要结合市场环境、具体发行主体的资质以及投资条件进行系统的分析。目前投资时更多的关注点可能会落在股息率和具体发行的安排上。

 中国证券报:短期和中长期分别看好哪些板块或主题?

 段辰菊:在目前“调结构”和“稳增长”的宏观经济政策背景下,经济整体仍面临一定调整压力,但随着改革红利的逐步释放,长期而言中国经济增长仍将能保持健康发展。未来要更加重视对细分行业和个股的研究,中长期内可关注与深化改革、经济转型密切相关的行业和板块。

 在利率市场化等因素的推动下,过去一段时间无风险利率中枢上行,短期内利率中枢出现显著回落的趋势尚不明确。目前,相对看好低估值和稳定成长的蓝筹股。同时,估值回调到位的成长型公司以及与改革相关的主题也值得关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