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2版:基金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5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赵学军亲自担纲 嘉实全面启动财富管理战略
□本报记者 曹乘瑜

 □本报记者 曹乘瑜

 

 据接近嘉实财富的人士透露,近期嘉实财富管理层进行了较大调整,母公司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裁赵学军将出任嘉实财富的总经理。经记者多方求证确认,赵学军目前是嘉实财富的董事长兼总经理。

 公开资料显示,作为与嘉实国际、嘉实资本并驾齐驱的三个全资子公司之一,嘉实财富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3月,并于2012年12月获批“独立基金销售”业务资格,成为国内首家获此牌照的公募基金子公司。

 嘉实财富成立之后给外界的普遍印象仅是嘉实基金独立的第三方销售子公司,业务开展也并未有太多“曝光率”。分析人士推测,这或是赵学军谋求“变阵”并亲任总经理的一大原因。

 北京某大型基金公司高管表示,嘉实老总赵学军兼任嘉实财富的CEO,意味着嘉实拟建立综合型财富管理集团的战略已经全面启动。一位嘉实内部人士透露“赵总要在嘉实财富建立真正的财富管理平台,嘉实财富将被全面纳入嘉实(集团)业务中”。

 据悉,随着赵学军亲任嘉实财富CEO,嘉实财富的经营战略与业务结构已出现调整,目前比较明确的是嘉实投资者回报中心将进入嘉实财富的业务板块,与其一并转入的是嘉实投资者回报中心在国内公募行业首创的“嘉实定制账户”服务。

 嘉实定制账户于2012年12月17日正式上线,其业务模式与发达资本市场的一种普遍的财富管理模式“授权账户管理”一脉相承,即嘉实基金接受投资者授权,全权代理投资者在其账户内进行个性化的投资操作,其投资的标的是公募基金。不同于一般的产品,定制账户的实质是一项财富管理服务。

 近期嘉实财富动作颇多。前不久,刚刚推出嘉实“外汇通”服务,此外,嘉实财富即将上线一款集理财与社交于一体的手机应用“来钱”,让客户体验自主“操盘”的乐趣。

 “从嘉实财富近期推出的几个较有市场影响力的业务来看,赵学军借助该平台实现真正的财富管理战略的决心不小。”分析人士表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