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海外市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5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科技股或现买入机会

 在最近的市场调整中,一些高成长的科技股遭遇抛售,社交媒体、云计算和生物技术类股损失惨重,并带动整体科技板块承压。

 不过在大规模的抛售潮过后,一些分析师认为互联网相关股票估值已经相对便宜。花旗分析师梅伊日前表示,在较近期高点下跌20%甚至更多后,目前很多科技股的估值已经颇具吸引力。“很多公司的股价已经跌至超过两年多的低点,但基本面几乎没有什么变化。我们认为,大市值互联网公司股价的回调凸显出独特的机会。”梅伊特别提到的相关股票包括脸谱、谷歌和亚马逊等。

 瑞银财富管理全球首席投资官海菲尔上周撰文表示,尽管近期下跌,但美国的一些科技股仍值得关注。他指出,过去六周的抛售很大程度上集中于前期强势股,多数是在纳斯达克上市的新技术类公司以及生物科技和消费企业。相比之下,覆盖更多具有超高市值且侧重于企业业务的“老”科技股的标普500信息技术行业指数估值较低,能够受益于美国企业IT开支上升的趋势,因而具备吸引力。

 海菲尔援引统计数据指出,目前标普500信息技术指数的市盈率约为15倍,低于过去10年平均水平,较标普500整体市盈率水平高2%。而从历史表现看,该板块通常较整体指数市盈率高出12%。瑞银预计,今年美国企业设备开支将增长7.5%,明年增长10%,高于2013年3.1%的涨幅。如果企业资本开支计划如预期实现,将引发标普500信息技术板块的估值水平调整。就此而言,标普500信息技术指数应是投资科技股的较好标的。

 此外据美国证交会披露的主要投资者持仓报告,尽管第一季度中科技股股价大幅下跌,但仍有一些知名投资者积极买入。泰珀的Appaloosa管理公司就建立了新的互联网股票仓位,在第一季度买入47.85万股脸谱股票、69.6万股在线旅游公司Expedia股票和18.3万股Priceline股票,此外还增持苹果、谷歌等公司股票。

 其他投资者中,索罗斯在第一季度买入威讯联合半导体、赛普拉斯半导体、诺基亚以及苹果Siri的技术提供商Nuance通信公司的股票。伊坎增持苹果股票,并且新增了在eBay的持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