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财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5月1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徐浩:稳步推进
货基参与交易所债市
周松林

 □本报记者 周松林

 

 中国证监会证券基金机构监管部副主任徐浩日前在债券估值研讨会上表示,针对市场的最新变化以及基金投资运作的实际需求,我们希望能够积极推动交易所债券估值标准的进一步合理和完善,在此基础上,稳步推进货币市场基金参与交易所市场投资。运作平稳、条件成熟以后,再推广在行业各类机构中全面实施,积极推动交易所债券市场的持续发展。

 徐浩说,债券市场作为资本市场重要组成部分,对基金行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公募基金近年来产品线不断丰富,特别是固定收益类产品发展比较快,改变了以往以股票产品为主的配置格局。截至2014年4月底,债券资产在公募基金资产中占比近1/3。随着利率市场化推进,债券市场投资面临广阔发展空间。基金行业愿与各方共同建设一个更具竞争活力、更加公正透明的债券市场。

 徐浩指出,规范基金估值作为保证基金行业稳健运行的基础工作,是行业监管体系的重要环节,监管层对基金估值非常重视。我国从2007年起要求所有投资银行间债券市场的产品,采用第三方估值进行会计核算。随着市场的发展,估值出现更多的方法和技术,如何适时引入竞争一直也在探讨之中。徐浩同时也强调,我国《基金法》要求,基金资产估值的法定责任人是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对基金估值结果有复核义务。外部估值技术的引入并不能免除基金管理人和托管人的估值责任。基金管理人和基金托管人应审慎采用第三方估值技术,建立事前决策、事中监测、事后评估的业务制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