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5月1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收购母公司资产对价确定
中信泰富引入社保基金等15家战略投资者
黄莹颖

 □本报记者 黄莹颖

 

 中信泰富5月14日晚公告称,14日已就收购母公司资产向股东发出通函,经财政部核准,评估值为2269.96亿元(人民币,下同),较4月16日公告中初步转让对价约2269.3亿元增加6578.79万元,其中现金对价增至499.8亿元。

 公告显示,截至14日下午五点半,中信泰富已与15家战略投资者签订股份认购协议,合计认购金额达395亿港元,相当于以每股13.48港元的价格认购29.32798亿股。其中,全国社会保障基金认购12.4629亿股,涉资167.999892亿港元。参与认购机构还包括友邦保险有限公司、中国华安投资有限公司、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等。

 公告指出,在相关认购协议签署后,中信泰富在收购完成后的公众持股量比例将超过15%,已满足香港联交所批准的最低公众持股量,也已经满足了股份转让协议中对于配售的要求。据此,在满足收购完成的其他条件后,中信泰富可以完成收购。

 另外,中信泰富已就收购案成立独立董事委员会,同时已委任新百利融资有限公司为独立财务顾问,就交易向独立董事委员会及独立股东提供意见。集团将于6月3日召开股东特别大会,并预期在今年8月29日或之前收购完成并发行对价股份及配售股份。

 据介绍,此次中信泰富将收购中信集团的主要业务平台中国中信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完成收购后,中信泰富将改名为中国中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