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5月1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陷光耀地产借款纠纷
*ST新都资产被查封
钟志敏

 *ST新都5月14日晚公告,公司卷入控股股东光耀地产借款纠纷,相关资产被查封。

 4月30日,公司在自有资产核查时发现,公司名下新都酒店大楼以及在深圳市罗湖区文锦花园的房产被查封,经自查未发现公司有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诉讼。5月4日,公司召开临时董事会,对此事项进行讨论,并正式向控股股东深圳市光耀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及实际控制人郭耀名发出《知会函》,要求深圳市光耀地产集团有限公司、郭耀名如实向上市公司说明涉及上市公司的全部担保、诉讼等情况。

 根据深圳市光耀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提供的法律文书及相关资料,光耀地产、深圳市瀚明投资有限公司、*ST新都作为被告,涉及光耀地产因借款产生的周勃借款合同纠纷案、张文勋借款合同纠纷案、叶国权借款合同纠纷案、周瑞坤借款合同纠纷案,累计涉案金额逾2亿元。*ST新都因担保、借款卷入当中纠纷。

 在周勃借款合同纠纷案中,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决*ST新都为借款合同提供的担保无效,但因存在过错而应对光耀地产不能清偿的债务本金、利息、违约金之和的二分之一承担赔偿责任。

 *ST新都表示,公司对上述担保不知情,该担保未经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是违反规定程序对外提供的担保。公司将积极抗辩以维护公司及全体股东的权益。因案件目前正在审理中,公司暂无法估计其对公司本期利润产生的影响。(钟志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