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5月1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工银四季收益何秀红:
配置债基正当时
曹淑彦

 今年债券基金业绩持续回暖。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5月12日,标准债券基金今年以来平均回报达到3.54%,年化回报近8%。工银瑞信旗下工银瑞信双利A和工银瑞信四季收益债基近三年来均以超20%的回报夺得同类桂冠。工银四季收益基金经理何秀红认为,债券牛市行情刚过半程,目前是介入债券基金的好时机。

 目前市场资金面持续宽松,基本面温和,债市投资机会仍将持续。日前发布的新国九条又强调积极发展债券市场,深化债券市场的互联互通,对债券基金投资形成政策性利好。何秀红认为,债券牛市才到中途,目前仍然是介入债券基金的好时机。她认为,今年债券市场回报的中位数可能在5%-8%之间。在具体投资上,何秀红仍偏向于中短久期和高杠杆操作。她认为,在目前的经济和政策环境下,短端收益率曲线可能会出现陡峭下行。而在中长端,信用风险恶化的可能性仍难以忽视。(曹淑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