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境外资金动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5月1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资产配置现积极变化

 过去一年,流动性紧张始终是罩在A股头上的“紧箍咒”。经过去年的各种事件冲击,如“6月钱荒”、各种宝宝军团的推出,加剧了投资者对于长期利率的悲观看法。不过,当前这种局面正在发生一些积极的变化。

 兴业证券一份研究报告指出,在路演交流时发现,投资者仍然担心结构性因素导致的债市走熊会持续,因而对于债市的态度是知道经济衰退期应配债,但却不敢配置。投资者的情绪导致了宽松的银行间流动性传导不畅,实体经济中的利率和债券长端利率在此前始终处于高位。目前,随着通胀暂不构成风险,而稳增长态度被明确后,投资者的配置行为开始出现积极变化。

 此外,上周人民币汇率预期指标出现了明显好转。兴业证券认为,无论即期汇率市场、远期汇率市场还是海外NDF市场,人民币汇率都呈现稳定升值的状态。

 值得注意的是,日前有外资投行作出了央行近期将会降准的预测。野村近日的报告预计,5月或6月央行将降准50个基点,之后三季度再降准50个基点。该行表示,4月M2增速升至13.2%,超过市场预期的12.2%,大部分原因是因为去年4月的基数效应。4月社会融资总量从3月的2.07万亿元降至1.55万亿元,很大程度上符合市场预期(市场预期1.48万亿元;野村预期1.45万亿元)。随着信贷存量增长持续下降,以及二季度实际GDP增长将从一季度的7.4%放缓至7.1%,内地货币政策或逐步放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