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5月1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债资信:
调升大唐发电主体评级至AAA
葛春晖

 中债资信评估有限公司近日发布跟踪评级报告,将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主体信用等级由AA+pi调升至AAA,评级展望为稳定。

 中债资信表示,经营方面,火电行业经营持续向好,煤炭保障性不断提高,清洁电源占比不断提高,公司整体经营风险极低;财务方面,近三年公司盈利能力逐年好转,2013年盈利水平是历史最好年份之一,同时公司经营获现能力很强,经营净现金规模很大。虽然公司债务负担偏重,偿债指标表现较差,但公司债务集中于长期,且具备很强的融资能力,公司整体财务风险很低;外部支持方面,大唐集团经营财务实力极强,公司作为大唐集团重要子公司,能得到大唐集团的大力支持,对公司信用品质有一定提升作用。

 中债资信认为,未来12-18个月内,尽管公司的煤化工业务仍存在一定不确定性,但公司在业务结构、规模与市场地位、区域环境、原料成本等方面将保持稳定,整体经营风险仍为极低水平。公司盈利及现金流预期将保持目前水平,同时债务负担及偿债指标表现将持续改善,财务风险依旧很低。(葛春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