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5月1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五连跌
即期汇价延续“无趋势”波动
张勤峰

 □本报记者 张勤峰

 

 周三(5月14日),境内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再次刷新八个月低点,与隔夜美元指数保持紧密联动,但人民币即期汇率仍不为所动,继续呈现双向波动特征,无明显运行趋势。

 近段时间,人民币汇率市场价与中间价之间出现一定程度的脱节,中间价紧随隔夜美元指数变化,而即期汇率则因客盘结售汇僵持不下而有升有贬,双向波动特征明显。13日,在隔夜美元指数涨至一个月高位的背景下,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下跌17基点至6.1653,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下行,并续创近八个月新低。

 银行间即期询价交易市场上,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承继前日尾盘升势,早盘小幅高开在6.2283,全天呈现震荡走势,最高至6.2230,最低至6.2338,收报6.2289,较前日收盘微升2基点。

 观察近几日即期市场日内行情,每当人民币接近6.22位置时,购汇盘便会出现,阻碍汇价继续升值,而在6.23、6.24等位置,客盘结汇也比较坚决,限制汇价大跌,从而导致汇价有升有贬,整体缺乏方向性。外汇交易员表示,近期央行干预甚少,除个别时候油企购汇搅动市场外,大多数时间客盘购售汇力量都比较均衡。短期而言,考虑到4月经济数据基本出齐、影响减退,政策面亦相对平稳,人民币汇率或将保持区间震荡格局,继续显现双向波动特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