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4月2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200点压制沪深300
张怡

 □本报记者 张怡

 

 昨日,沪深300指数早盘发起一波上攻走势,最高触及了2205.59点,不过很快就乏力回落,震荡下行。午后,沪深300指数再度发起上攻,稍许翻红之后便再度回落,尾盘有所拉升,最终报收2194.67点,跌幅为0.10%。整体看来,沪深300指数在2200点附近的压力较大,短期在此附近或仍有震荡。

 所有成分股中,共有106只个股昨日上涨,164只个股下跌。其中,洋河股份是唯一涨停股,中航电子的涨幅也达到了9.26%,此外,还有威孚高科和杰瑞股份的涨幅超过了5%,其余个股的涨幅均较小。昨日沪深300成分股中并无跌停股,百视通、华数传媒和太平洋的跌幅居前,均超过了5%但未超过6%。

 从昨日的指数贡献度来看,格力电器、洋河股份、贵州茅台分别贡献了0.90%、0.86%和0.78%,位居前三位;而相反,中国平安、百视通和浙江龙盛则成为拖累指数的前三名,贡献度分别为-0.68%、-0.62%和-0.47%。

 当前受新股发行重启的影响,市场出现连续回调,中小盘股下跌尤甚。而同时微刺激政策不断出台护盘,局部热点仍然存在,且多数受益者为绩优、估值相对较低的蓝筹股,预计沪深300指数短期下行空间有限,后市仍以震荡走势为主,方向性选择仍然需要等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