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4月2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体产业遭遇融资净偿还
徐伟平

 ■ 两融看台

 近期沪深股市连续调整,两融资金谨慎情绪明显升温,部分强势股遭遇融资净偿还,此前融资客热捧的中体产业便是其中之一,本周二该股遭遇大幅融资偿还,显示两融资金相对看淡该股的后市表现。

 4月22日,沪深股市的融资融券余额为4052.12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小幅增加4.13亿元。其中融资余额为4023.57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3.72亿元;融券余额为28.56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了0.42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部分前期强势股在市场调整区间遭遇融资净偿还。例如,中体产业的融资净买入额在4月11日仅有509.76万元,时隔一个交易日,该股的融资净买入额便蹿升至8851.67万元,随后该股的融资净买入额始终居于前列。不过,本周二中体产业遭遇融资逆转,当日该股的融资净偿还额达到4855.43万元,与周一2760.49万元的融资净买入额相比,融资变动幅度达到7615.92万元。显然随着中体产业股价的攀升,融资客短线倾向于锁定利润,获利了结。

 分析人士指出,中体产业遭遇融资逆转正是融资客近期操作策略的一个缩影。近期沪深股市连续调整,热点切换频率加快,市场出现转弱的迹象,对于那些短线上涨幅度较大的题材股,融资客更倾向于逢高了结。考虑到融资是把双刃剑,涨时助涨,跌时助跌,题材股一旦出现持续融资净偿还,此类品种面临的调整压力将增大,投资者需要保持谨慎。(徐伟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