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4月2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烟台冰轮破位下跌
叶斯琦

 ■ 融资融券标的追踪

 昨日,受到一季报业绩低于预期的负面影响,烟台冰轮股价再度出现放量大跌,在所有两融标的股中跌幅最大。实际上该个股在4月21日已经出现过跌停,其5日跌幅达到16.61%,居所有两融之首。

 烟台冰轮昨日跳空低开后快速下探,此后维持低位震荡,午后跌幅进一步扩大,几度触及跌停板,最终报收于10.19元,下跌9.02%。昨日该股成交额3.08亿,创2014年以来新高。

 一季报显示,该公司一季度营业收入、归母利润、扣非利润分别为3.13、0.15和0.14亿元,分别同比下滑10.6%、48.6%和32.4%,每股收益0.04元,低于市场预期。

 分析人士指出,烟台冰轮从去年下半年起一路上涨,这主要源于冷链装备行业显著回暖。但市场追捧使该股价格高于业绩支撑水平,因此在一季报业绩低于预期后投资者回归谨慎态度,导致股价连续下跌。

 不过有券商研究认为,烟台冰轮一季度收入反映的是去年第三季度的订单水平,当时由于冷库爆炸事件影响,新增订单同比下滑。但去年四季度至今年一季度,公司新增订单8.5亿,同比增长30%。目前我国冷库建设需求依然旺盛,公司订单保持较快增长是大概率事件。因此,公司今年业绩有一定保证。中长期看,建议投资者在回调到位后逢低建立融资头寸。(叶斯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