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3月1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333 证券简称:美的集团 公告编号:2014-022
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与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签署《框架合作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14年3月17日,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空调事业部以广东美的制冷设备有限公司为签约主体,与阿里巴巴集团子公司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下称“阿里云”)签署了《框架合作协议》,就构建基于云平台的物联网智慧系统及大数据应用之合作事宜,达成了框架合作意向,主要内容包括:

 一、合作范围:

 1、发挥各自的优势,构建基于阿里云云计算平台的物联网智慧系统,其中:美的提供全系列的物联网家电产品,通过开发智能家电产品实现物联网家电系统的产品端支持;阿里云负责提供云计算服务和技术支持,为整个物联网提供海量计算与存储的云计算平台;

 2、实现终端家电产品的协同工作和联动控制,打通物联网、电商、物流与市场数据。收集用户数据、产品数据及外部环境数据,通过智能化的数据挖掘与分析,更好的服务用户,完善产品的规划与设计,并实现精准产品营销。

 3、构建统一的大数据运营和管理平台,通过对海量数据的加工处理,实现大数据的价值转化。

 4、共同开发、发布和宣传基于物联网系统的相关产品,如控制终端、智能终端、物联网家电产品及其他相关应用产品。

 二、合作阶段及目标

 第一阶段:2014年完成标准化物联系统的建设。即,形成完整、统一的美的集团物联网产品应用和通信标准,可实现美的全系列家电产品在物联网系统中的无缝接入和统一控制。

 第二阶段:2015年建立完成数据化运营系统。即,通过家电物联,实现各产品之间的互联互通、联动控制和数据共享,直接进行在线软件升级,结合用户运行数据,改善家电产品品质,通过用户使用习惯分析,改进生产和物流配备和模式,实现与美的研发、生产、销售与售后等信息化系统的互通。

 第三阶段:2016年建立智能化大数据系统。即,形成完整的智慧家庭和智慧生活产业链,打造智能化大数据系统,实现美的物联网、研发、生产、销售与售后等信息化系统的数据和资源共享以及数据集中运营,构建开放平台,提供增值服务,促进传统产业模式和运营模式的变革。

 本公司与阿里云签署的《框架合作协议》,构建了公司与阿里云基于云平台的物联网智慧系统及大数据应用之合作的框架,上述各系统实际开发完成的进度与目标达成,存在一定不确定性,对公司2014年度经营业绩的影响无法准确预计,提请投资者关注投资风险。

 公司将依据相关法规的规定与系统的推进实施及后续协议的签署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业务。

 特此公告。

 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3月1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