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3月1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186 证券简称:莲花味精 公告编码:2014—011
河南莲花味精股份有限公司澄清公告

 重要提示: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新金融观察报》记者近日报道公司多处厂区进行停产整顿。

 2、由于目前公司正在进行搬迁(相关事项前期已进行披露),文中所述部分为事实。

 一、传闻简述

 2014年3月16日,《新金融观察报》记者发表报道《莲花味精野蛮扩张之痛:多个厂区停产整顿》,文中指出本公司产能缩减,公多处厂区进行停产整顿,公司经营理念保守等。公司经认真自查,认为由于目前公司正在进行搬迁(相关事项前期已进行披露),文中所述部分为事实。

 二、澄清说明

 1、公司味精生产二区停产搬迁,是经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市中心区企业搬迁建设的议案》,公司拟将市区内现有企业及公司总部除已位于项城市工业集聚区的味精三区、面粉公司等企业外,实施整体有序搬迁至项城市工业集聚区,建设莲花生态工业园的一部分。出口味精生产基地目前部分生产,部分进行技术改造。

 目前公司味精二区搬迁工作进展顺利,莲花生态园建设有序进行。搬迁过程中出现部分产能缩减,公司通过外购半成品谷氨酸,加大了精制产能,基本保证市场销售所需产品。

 通过搬迁,公司达到产能集聚,产业升级后,工艺技术提高,成本下降,增强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

 2、根据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市中心区企业搬迁建设的议案》,公司于六届四次董事会通过了《关于市中心区企业搬迁建设设计招标的议案》,目前招标投标工作正在进行中,公司六届四次董事会通过了在项城市产业集聚区新建一条年产2.5万吨复合调味品生产线的议案,目前项目正在建设中。

 3、公司一直专注于食品行业中的鲜味调味品领域,为消费者提供安全、健康、绿色产品,我们的愿景是成为以味精为基础的世界一流调味品企业。经过三十年的不懈努力,在高端的家庭装和餐饮装味精产品上始终稳居行业第一位,在行业内已形成明显优势。在保持现有经营优势的基础上,公司也将积极探索公司新的战略发展思路。

 特此公告。

 河南莲花味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四年三月十七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