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3月1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尔发布智慧生活操作系统
□本报记者 万晶

 

 

 

 

 □本报记者 万晶

 

 3月17日,海尔集团在上海举办智慧生活体验分享会。会上,海尔发布了全新的U+智慧生活操作系统,通过这一系统,用户只需12秒就可以实现与所有智能家居终端的互联互通。

 海尔U+智慧生活操作系统涵盖全套智能家居解决方案,基于这一平台,用户家庭里的各类家电、灯光、窗帘以及安防等全系列的家居设备均可实现跨品牌、跨产品的互联互通。

 海尔家电集团副总裁王晔介绍,U+智慧生活操作系统早在去年就已经完成技术开发并经过了体验测试,这一系统为所有企业提供了一个统一的标准和丰富的资源支持,并且背后有U+智慧家庭互联平台、U+云服务平台、U+大数据分析平台作为强大支撑。

 海尔家电集团相关负责人还表示,未来海尔将持续根据用户需求优化智慧生活体验,不仅仅是家居产品,可穿戴产品、家中老人幼儿的举动等信息都有望实时联通起来,让用户真正享受智慧生活带来的便捷体验。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理事长姜风表示,智能家居的发展不是一个企业的事情,需要更多领域的企业共同参与。从实践来看,海尔U+正在形成一个多方参与、不断完善的智慧生活生态圈。在这一模式带动下,整个产业将迎来爆炸式增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