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3月0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价连涨两日
王辉

 本周以来,人民币即期汇率企稳迹象日趋明显。继周二小幅收高之后,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价更是出现少见的强劲上涨。

 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14年3月5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上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257,较上一交易日小幅下调21个基点,为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走软。但值得注意的是,在中间价延续偏弱表现的背景下,当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价却大幅走强。

 数据显示,5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价低开65个基点于6.1495,随后不断震荡走高,盘中最高上涨251个基点至6.1179,最终收报6.1282,较4日大涨148个基点或0.24%。由此,该即期汇价5日录得至少近一年来的最大单日涨幅。同时,截至昨日收盘,人民币即期汇价虽然仍弱于中间价,但两者之间的价差已缩小至25个基点。

 本周前三个交易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价已将上周高达536个基点的失地收复近1/3。

 市场人士表示,昨日大行购汇力量明显萎缩,市场售汇需求显著增加,前期央行干预力量有快速消退迹象,预计短期内人民币汇率可能延续双向波动加大的运行特征。(王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