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9版:新品指南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3月0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盛高端装备
主投高端装备 配置细分领域

 长盛高端装备制造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长盛高端装备”)是长盛基金公司发行的第9只混合型基金。该基金将会把握中国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带来的投资机会,分享高端装备制造相关上市公司的持续投资收益。

 

 主要配置高端装备制造,分享工业化发展成果:高端装备制造属于装备制造业的高端领域,主要包括航空装备工业、卫星产业、轨道交通设备制造业、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业、智能制造装备业等5大重点方向。当前我国正处于工业化推进的关键时期,在这一过程中,高端装备制造业将发挥重要作用。该基金将分享高端装备制造相关上市公司的持续投资收益。

 构建股票池,四大维度配置细分领域:该基金的股票投资分为股票池初步构建、细分领域配置和个股精选三个方面。首先,初步构建主要分布在航天军工、自动化装备、二次电力设备、轨道交通设备、智能仪器仪表与控制系统、能源装备、通用设备、工程机械、环保装备这几个细分领域中的所涉及的高端装备制造上市公司组成的股票池;再通过深入分析判断各细分领域的景气状况、产业政策变化、生命周期,结合可投资的规模和相对估值水平,适时调整各子领域的配置比例。最后,通过公司基本状况分析、股票估值分析进行个股精选。

 管理人综合实力较强,基金经理行业研究经验丰富:长盛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3月26日,是经中国证监会批准设立的首批十家基金管理公司之一。公司拥有较完善的产品线,截至2013年末,共管理公募基金资产为372.59亿元(不含联接基金),在同期可比78家基金公司中排名第25位。在最新一期天相基金公司综合评级中被评为3A级基金公司。拟任基金经理张锦灿,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金融学硕士,机械行业研究经验丰富,基金同益基金经理,任职期间该基金历史业绩好于同类基金。

 投资建议:长盛高端装备通过灵活配置高端装备制造主题的上市公司股票和债券,分享高端装备制造相关上市公司的持续投资收益。该基金为混合型基金,具有较高风险、较高预期收益的特征,具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可适当关注该基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