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9版:新品指南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3月0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发竞争优势
筛选优势行业 挖掘潜力股票

 广发竞争优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简称“广发竞争优势”)是广发基金管理公司继广发聚优灵活、广发趋势优选、广发成长优选发行的第四只股票仓位限制在0-95%的混合型基金,该基金将投资于具备竞争优势的股票。

 

 灵活配置,持股仓位可调节范围大:该基金可以在股票、债券、货币三大市场之间灵活配置,以捕捉不同市场阶段下不同类别资产的投资机会。该基金在牛市中可显示出股性,熊市中表现出债性;而适时采用股指期货,则有助于降低仓位波动的冲击成本。

 筛选优势行业,挖掘竞争优势股票:通过对各行业的发展周期、行业景气程度和行业评级等的分析,结合中国宏观经济周期和结构转型对不同行业的潜在影响方向和影响程度的差异研究,自上而下筛选出行业发展前景良好、具备持续增长潜力的优势行业。通过定量分析为主的方法,筛选出优势行业并进行综合评估,由此确定对各行业的配置比例。在此基础上,采用定性分析和定量分析相结合的方法,自下而上进一步筛选出具备竞争优势的股票,以此构建股票组合。

 基金经理经验丰富:拟任基金经理朱纪刚,理学硕士,管理经验丰富。2006年底加入广发基金,曾任研究发展部研究员、研究小组组长、基金经理助理、研究发展部副总经理,2009年7月调入投资管理部,曾任广发聚祥基金经理,现任广发核心精选、广发成长优选、广发轮动配置基金经理。其中,其管理广发核心精选( 2009年9月10日至2014年2月27日)自其管理以来净值分别上涨43.02%,为投资者创造了较好的收益。

 基金管理人综合实力较强:广发基金设立于2003年8月5日,截至2013年年底,注册资本1.2亿元,股东结构稳定。公司旗下共管理基金产品43只,产品线较为完善,管理公募资产(不含联接基金)为1167.27亿元,在78家基金公司中排名第7位。

 投资建议:作为一只中高风险,灵活配置的混合基金,其预期收益小于股票型基金,高于债券型和货币型基金,此外,该基金公司的实力强大,基金经理能力突出,适合追求长期稳定较高收益的投资者进行投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