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2月1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秦铁路利好“见光死”

 沪深股市本周再迎开门红行情,不少受到题材支撑的个股大幅走强。相对而言,迎来铁路货运价格上涨利好消息的大秦铁路的市场表现却令人大跌眼镜,该股昨日高开低走,跌幅在当日两融标的股中处于前列。

 中铁总公司日前决定,自2月15日起对铁路货运价格进行调整,平均每吨公里提价1.5分。据相关预测,大秦铁路今年营业收入将因此增加43亿元。受到利好消息提振,大秦铁路本周一早盘一度表现非常强势,该股以8.05元大幅高开,盘中最高上探至8.06元。不过,股价强势只是昙花一现,开盘后不久,卖盘蜂拥而出,这使得该股此后持续震荡下行,盘中最低下探至7.41元,尾市以7.57元报收,跌幅达到2.57%。

 从此前走势看,大秦铁路不仅在去年12月开始的市场调整中明显抗跌,而且在本轮反弹中也在众多权重股中表现较为出色,昨日在利好消息提振下反而大幅逆市下跌,只能说明利好“见光死”一幕在该股身上重演。

 分析人士指出,无论从估值水平还是行业发展动向看,大秦铁路都具备颇多投资亮点,导致该股昨日利好“见光死”的主要原因恐怕还在于场内资金对权重股的排斥心理。但是从中期看,向好的基本面变化终究会在股价运行中得以反映,因此建议融资大秦铁路的投资者不必过度悲观,可以中期继续持有融资仓位。(龙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