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2月1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银华日利溢价率7倍于单日收益
□本报记者 郑洞宇

 □本报记者 郑洞宇

 

 2月17日,银华日利场内价格收于100.916元,溢价率为0.14%左右,约为该基金日均净值收益率的7倍,为场内货基出现的罕见高套利空间,已引发小部分嗅觉敏锐的资金申购进行套利操作。理财专家表示,投资者一方面可以获取高于活期利息的收益,另一方面还可以进行溢价套利,获取超额收益。

 W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14日,银华日利的单位净值为100.772元,而2月17日的开盘价格为100.792元,开盘之后,该基金的交易价格一路高歌猛进,截至收盘,基金的收盘价为100.917元,当日溢价幅度约为0.14%。据悉,银华日利场外申购量较上周有明显放大,或是套利资金趁机寻求超额收益。若投资者上周四申购银华日利,并于昨日在二级市场卖出,则收益率相当于持有普通货币基金7个交易日的收益率,无风险套利收益显著。

 对于银华日利高溢价产生的原因,业内人士表示,这主要缘于银华日利目前已实行T+0回转机制,提高了保证金流转效率,吸引了投资者的参与。另外,春节后,回购利率明显下滑,也导致大量资金参与场内货币基金交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