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2月1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三方支付机构
跨境人民币支付业务开启

 2月18日,包括银联、通联、快钱等在内的5家第三方支付机构,将在上海自贸区与合作银行对接签约,启动跨境人民币支付业务试点。当天,作为“央行30条”操作细则之一的“跨境人民币支付业务细则”或将公布。

 跨境人民币结算试点自2009年启动以来,在针对B2B大笔交易金额的跨境贸易上,银行已经摸索出一套成熟模式。但B2C和C2C领域还没有成熟的模式。而第三方支付机构跨境人民币支付业务的开闸,将使具有创新能力、手握大量中小企业客户资源的支付机构,为基于B2C和C2C的跨境电子商务提供人民币结算服务,进一步扩大跨境人民币的使用范围。(高改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