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2月1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成长股与题材股强势突围
□本报记者 魏静

 □本报记者 魏静

 

 所谓“一根阳线改变情绪,两根阳线改变预期,三根阳线改变理念”,沪指连续一个交易周持续上涨,且成交稳定在千亿大关附近,这似乎令投资者嗅到了中级反弹的味道。在两市整体交投氛围大幅回暖的背景下,成长股再度领衔上涨,题材股也因收获适宜炒作的土壤而大举走强。

 昨日,中信国防军工、通信、计算机、电力设备、汽车及电子元器件指数强势领涨,全日涨幅分别为4.33%、3.89%、3.77%、3.08%、2.38%及2.19%。其中以航空动力为代表的中航系军工股更出现集体的跳涨,软件及通信类个股更出现集体涨停的情形,昨日有多达10余只软件类个股强势涨停。

 应该说,军工、汽车类个股的集体大涨,更多是基于政策层面的短炒行为,题材炒作的色彩相对更浓厚;而计算机、通信、电子元器件等板块的集中飙涨,更多是代表成长股群体再度得到资金的高度认同。

 分析人士表示,成长及强势题材股的大幅走强,一方面带动各主要指数继续向上冲关,另一方面也奠定了2月市场强势的主基调。短期来看,成长股群体依然是市场上涨的主力军,投资者可适当参与勇敢者的游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