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2月15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歌尔声学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及相关主体承诺履行
情况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241 证券名称:歌尔声学 编号:2014-005

歌尔声学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及相关主体承诺履行

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歌尔声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歌尔声学”或“公司”)根据山东证监局《关于进一步做好上市公司及承诺相关方承诺及履行工作的通知》(鲁证监公司字[2014]8号)及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4号——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上市公司承诺及履行》(中国证监会公告[2013]55号)的相关规定,对公司及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等相关主题的承诺事项进行了专项自查,现就尚未履行完毕的承诺履行情况进行专项披露如下:

一、避免同业竞争的承诺

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时,公司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及持股5%以上的股东承诺:目前,本公司(本人)及本公司(本人)所控制的其他企业不存在与歌尔声学主营业务构成竞争的业务。未来,为了从根本上避免和消除与歌尔声学形成同业竞争的可能性,本公司(本人)承诺如下:

1、本公司(本人)将不从事与歌尔声学相同或相近的业务,以避免对歌尔声学的生产经营构成直接或间接的竞争;保证将努力促使本公司的其他控股企业不直接或间接从事、参与或进行与歌尔声学的生产、经营相竞争的任何经营活动。

2、本公司(本人)及除歌尔声学以外本公司(本人)的其他控股企业与歌尔声学之间存在有竞争性同类业务,由此在市场份额、商业机会及资源配置等方面可能对歌尔声学带来不公平的影响时,本公司(本人)及其除歌尔声学以外本公司(本人)的其他控股企业自愿放弃与歌尔声学的业务竞争。

3、本公司(本人)承诺给予歌尔声学对任何拟出售的资产和业务优先购买的权利,并将尽最大努力促使有关交易的价格是经公平合理的及与独立第三者进行正常商业交易的基础上确定的。

4、本公司(本人)将不被限制从事或继续从事现有的生产业务,特别是为歌尔声学提供其经营所需相关材料和服务业。

自本承诺函出具日起,本公司(本人)承诺,赔偿歌尔声学因本公司(本人)违反本承诺任何条款而遭受或产生的任何损失或开支。

承诺期限:长期有效

承诺履行情况:截至公告之日,承诺人严格履行了上述承诺。

二、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所持股份流通限制和自愿锁定的承诺

担任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股东承诺:在其任职期间每年转让的股份不超过其持有的公司股份总数的25%;若发生离职情形,离职后半年内不转让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

承诺期限:长期有效

承诺履行情况:截至公告之日,承诺人严格履行了上述承诺。

三、其他承诺及履行情况

截至公告之日,公司不存在不符合监管指引要求的承诺及超期未履行承诺的情况。

特此公告。

歌尔声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四年二月十四日

证券代码:002241 证券名称:歌尔声学 编号:2014-006

歌尔声学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获准发行公司债券批复到期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2013年8月16日,歌尔声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获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关于核准歌尔声学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的批复》(证监许可[2013]1075号),核准公司向社会公开发行面值不超过19亿元的公司债券。本次公司债券采用分期发行方式,首期发行面值不少于总发行面值的50%,自核准发行之日起6个月内完成;其余各期债券发行,自核准发行之日起24个月内完成。

在取得本次公司债券发行批复后,为控制财务费用,争取较低的融资成本,公司密切关注债券市场利率变动情况,积极开展发行准备工作。但批文有效期内,公司债券的综合融资成本较高,不能有效降低财务费用。为更好地保障和维护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公司未在本次公司债券批复有效期内实施本次公司债券的首期发行,该批复到期失效。

公司后续如再推出债券发行计划,将根据法律法规及相关规定,重新履行审批程序,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歌尔声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四年二月十四日

证券代码:002241 证券简称:歌尔声学 公告编号:2014-007

歌尔声学股份有限公司

2013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2013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3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项目本报告期上年同期增减变动幅度
营业总收入10,023,831,5897,253,205,09138.20%
营业利润1,546,053,3341,072,793,80344.11%
利润总额1,608,399,2941,102,551,86745.88%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33,473,004908,702,69346.74%
基本每股收益(元)0.870.6142.62%
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23.19% 21.51%1.68%
 本报告期末本报告期初增减变动幅度
总 资 产12,682,956,9459,381,804,65135.19%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6,349,831,3895,157,129,46423.13%
股 本1,526,430,119848,016,73380.00%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元)4.166.08-31.58%

注:编制合并报表的公司应当以合并报表数据填列。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1. 报告期的经营情况、财务状况及影响经营业绩的主要因素

2013年,公司营业规模扩大,资产总额增加。2013年末公司总资产1,268,295.69万元,同比增长35.19%;营业收入1,002,383.16万元,同比增长38.2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3,347.30万元,同比增长46.74%。业绩增长的主要影响因素为:智能终端产品市场规模扩大,带动公司电声器件等产品出货快速增长。

2. 变动幅度30%以上项目增减变动的主要原因

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1,002,383.16万元,同比增长38.20%;营业利润154,605.33万元,同比增长44.11%;利润总额160,839.93万元,同比增长45.8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3,347.30万元,同比增长46.74%;基本每股收益0.87元,同比增长42.62%%。主要是由于公司订单增加,销售规模扩大,公司主营产品的利润贡献增加。

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1,268,295.69万元,同比增长35.19%,主要是公司营业规模扩大,应收账款、存货等经营性占用增加。股本152,643.0119万元,同比增长80.00%。是由于报告期内,公司实施了2012年度利润分配方案,以公司2012年末总股本84,801.6733万股为基数,每10股转增8股,共计转增67,841.3386万股;股本增加导致公司2013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为4.16元,较2012年度降低31.58%。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本次业绩快报披露的经营业绩与公司2013年第三季度报告中披露的业绩预告中预计的业绩不存在差异。

四、备查文件

1.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及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签字的内部审计报告;

3.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歌尔声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O一四年二月十四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