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2月15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有望上攻2150点
□西南证券 张刚

 □西南证券 张刚

 

 本周大盘升势强劲,返回2100点整数关口之上。不过,周内热点方面出现较大分化,权重股整体表现较强,而题材股则在周内出现调整。下周为股指期货1402合约的最后交易周,资金面良好有助于促成加速上扬态势,但热点方面将进一步分化。2月20日将公布2月份汇丰中国制造业PMI预览值,观望气氛将使得后半周上涨力度减缓。预计下周大盘将延续升势,有望上攻2150点。

 从目前看,后续没有新股发行安排。在3月份召开发审会之前,一级市场将处于空窗期,有助于资金回流二级市场。此外,周内央行在公开市场继续保持零操作,实现4500亿元的资金净回笼,但市场利率继续小幅回落,也显示资金面相当充裕。

 2014年资源产品价格改革再度全面提速闯关。继居民阶梯电价和阶梯水价之后,酝酿多年的阶梯气价也渐行渐近。经过数次讨论修改,《关于实施居民生活用气阶梯气价的指导意见》已完成并上报至国务院,有望在年内推出。尽管1月份PPI同比、环比均出现下降,但燃料动力类价格环比上涨0.3%,有色金属材料及电线类、建筑材料及非金属类价格均上涨0.1%。因此,资源类行业有望得到资金追捧。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100-2150点

下周热点 水电气类资源类板块

下周焦点 2月汇丰PMI预览值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