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2月15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震荡蓄势 等待放量突破
□民生证券 吴春华

 □民生证券 吴春华

 

 春节过后,市场连续上涨,上证综指重回2100点上方,创业板指数连创新高,成长性个股赚钱效应明显。但同时,大盘连续上扬后,面临60日、半年线以及年线的压制,继续上行阻力较大,要消化获利盘和解套盘的压力需要量能进一步放大。

 周五,统计局公布了1月CPI、PPI数据。CPI同比上涨2.5%,PPI同比下降1.6%。鲜菜、鲜果等食品价格的上涨对CPI环比的上涨影响最大,达到2.4%,与春节消费有很大的关系。随着春季的来临,预计这些影响因素会逐步缓解,通胀压力会进一步减轻。PPI同比下降1.6%,下降幅度比去年12月的1.4%有所扩大,主要是受“暖冬”的影响,煤炭库存增大、需求回落;房地产以及在建工程项目的减少,也带来了对钢铁、建材需求的回落;春节期间,企业经营活动放缓等。

 本轮反弹是基于短期流动性宽裕、新股赚钱效应明显、年报高送转以及技术性超跌反弹等因素共同促成。因此,在这些因素持续发酵的过程中,反弹行情仍将延续。但是从基本面上看,由于经济增长有下行的压力,市场更多的是结构性机会,特别是符合政策支持的新兴产业更受到市场的追捧,所以,应密切关注创业板和中小企业板的指数,它们是市场反弹的风向标。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平

下周区间 2080-2180点

下周热点 “两会”受益板块

下周焦点 消息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