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1月3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政局动荡加剧
标普下调乌克兰评级
陈听雨

 □本报记者 陈听雨

 

 由于乌克兰政局动荡加剧,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29日宣布,将乌克兰的长期和短期外币主权信用评级分别由“B-/B”下调至“CCC+/C”,评级前景为负面。

 标普当日发表声明称,乌克兰面临诸多问题,“这削弱了政府保持及时的债务服务的能力”。乌克兰当前的社会和政治危机是在乌政府去年11月21日决定暂停与欧盟签署联系国协定之后爆发的,迄今已历时两个多月。

 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28日接受了总理阿扎罗夫当天早些时候递交的辞呈,并于当天签署了关于总理辞职和解散政府的总统令。乌克兰总统府新闻办公室网站发布的消息说,根据宪法第115条的规定,整个内阁应随着总理辞职而解散,因此总统解散了政府。不过,根据宪法第115条第5款的规定,总统责成内阁在新一届政府组成前继续履行职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