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1月3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成最大红葡萄酒消费国
刘杨

 □本报记者 刘杨

 

 法国波尔多国际葡萄酒与烈酒展览会28日公布的一项研究报告显示,中国已超越法国和意大利,成为全球最大的红葡萄酒消费国。而去年夏天,在消费的葡萄酒价格上中国排名世界第四,人均葡萄酒消费量排名仅为第20名。

 这项由国际葡萄酒与烈酒研究机构IWSR完成的研究表明,中国2013年消费了1.55亿箱(9公升/箱)红葡萄酒(约18.65亿瓶),比2008年增长136%。法国消费了1.5亿箱红葡萄酒,列全球第二位。意大利消费1.41亿箱红葡萄酒,列第三位。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在提供葡萄酒业经营管理培训的波尔多国际葡萄酒学院,最令人惊讶的不是其学员规模,而是学员的构成情况:中国学生占约30%,是除法国学生之外最大的一个群体,而美国学生仅占不足4%。

 报告显示,中国的红葡萄酒消费速度自2005年以来加快,2007年至2013年中国红葡萄酒消费量增长2.75倍,而同期法国红葡萄酒消费量则下降5.8%,意大利降幅达18%。

 报告还显示,中国消费的红葡萄酒超过80%为本土酿造,中国已成为全球第五大葡萄酒生产国。不过,中国葡萄酒进口量也不断增长,2007年至2013年期间增长7倍。进口葡萄酒目前占中国葡萄酒消费量的18.8%。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