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1月2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交所将于下月实行熔断机制
□本报记者 杨博

 □本报记者 杨博

 

 新加坡交易所日前宣布,将于2014年2月24日在其证券市场实行熔断机制,为市场提供更多保障。

 熔断机制将适用于约占新加坡股市证券交易量80%的证券。在实行初期,熔断机制将适用于海峡时报指数以及MSCI新加坡指数成分股以及价格不低于0.50新加坡元的所有证券。此外,适用范围还包括组合证券、基金、交易所交易基金、交易票据及延期结算合约。

 根据规定,当上述证券潜在交易价格较参考价格(指至少五分钟前的最后成交价)相差10%时,便会触发熔断机制,继而实施五分钟的“冷静期”。在此期间证券仅可在与参考价格相差不超过10%的区间内进行交易。冷静期后,交易将恢复正常,新的参考价格将根据“冷静期”内的交易情况而定。

 此外,新交所还修订了其错误交易政策,新政策将于2014年2月24日起生效。新交所规定,对于债券的任何错误交易,都能够获得新交所的审核机会。而对于除债券之外的所有证券,只要其交易价格在20个最低变动额或距离最后交易价5%范围以内,便不会被取消。结构性权证的价格区间则是在最后有效价格的20个最低变动额之内或距离最后有效交易价25%范围内。在此价格区间以外完成的交易将能够获得新交所予以审核,以便决定能否被视为错误交易而取消。

 新交所总裁拉玛斯瓦米表示,熔断机制和新的错误交易政策的实行将确保市场即使在波动状况下,也能保持高度的安全性及透明度,从而达到保护投资者的目的。这两个计划的实施将完善现有的市场保障措施,支持市场公平、有序、透明运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