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1月2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穆迪警告法国评级前景
上调斯洛文尼亚评级展望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24日发布报告宣布,确认法国Aa1主权信用评级,但维持该评级的展望为负面不变。同时,穆迪确认斯洛文尼亚Ba1评级,同时将该评级的展望由负面上调至稳定。

 针对维持法国主权信用评级的负面展望,穆迪在报告中表示,主要由于该国经济竞争力疲弱和政府财政实力有进一步下滑的风险。穆迪称:“尽管法国政府已引进或宣布了很多增强该国竞争力和经济增长政策措施,但这些政策的实施和效力因政府所面临的劳工、商品及服务市场和社会政治紧张问题而变得错综复杂。另外,法国财政和政治局势紧张也是政府不得不面临的问题。”穆迪预计,至2014年底,法国债务与国内生产总值(GDP)之比将超过95%,较2012年大幅上升了3.4个百分点。

 穆迪同时指出,之所以维持法国当前Aa1主权评级不变有两方面原因,首先,该国庞大而多样化的经济支持经济的弹性;其次,当前法国债务负担仍较为温和。

 穆迪表示,斯洛文尼亚的Ba1评级得到确认,且其评级展望得到上调,主要原因是该国银行融资环境的不确定性有所下降。穆迪预计,斯洛文尼亚需要外部财政援助的可能性正在降低,并且有效平衡了财政前景的风险。(陈听雨)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