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1月2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意大利
将私有化邮政集团偿债

 

 据道琼斯通讯社报道,意大利政府内阁24日初步批准了该国邮政集团私有化计划。意大利财政部表示,正推动出售意大利邮政集团40%股份,融资金额可能达60亿欧元。此举是意大利推动私有化、降低政府债务的一项重要措施。

 据意大利财政部长萨克曼尼介绍,意大利邮政集团的私有化计划是,第一步出售40%股份,之后是否再出售其他资产将视情况而定。

 另据意大利媒体报道,意大利财政部可能出售意大利存款与贷款银行(Cassa Depositie Prestiti)的部分股份。存款与贷款银行管理着意大利邮政集团的储蓄存款。

 意大利邮政集团拥有员工14.4万人,2012年营业收入为240亿欧元,净利润为10亿欧元,其金融保险部门收入达190亿欧元。意大利邮政集团私有化计划的提出已有几年时间,但意大利历任政府都未能将此付诸行动。意大利工业部副部长卡特里卡拉透露,意大利邮政集团的私有化进程十分缓慢,可能将在未来5至6个月内完成详细的出售计划。

 为偿还债务,意大利政府正在加紧国有企业私有化进程。意大利总理莱塔此前表示,在接下来的一年时间中,意大利政府计划出售国有企业股份,以融资120亿欧元。(陈听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