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8版:新品指南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1月2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投瑞银医疗保健
行业主题基金 仓位灵活配置

 国投瑞银医疗保健基金是一只专注投资医疗保健行业的主题基金,该基金通过股票仓位的灵活调整,努力实现在牛市中满仓待涨,在熊市中空仓抗跌。该基金投资于医疗保健行业的证券资产不低于非现金资产的80%,业绩比较基准为“60%×中证医药卫生指数收益率+40%×中债总指数收益率”。

 

 医疗保健行业具备长期投资价值:我国老龄人口比重逐年增加,居民收入水平不断提高,为医疗保健行业上市公司的业绩提升奠定了长期基础。中国经济的发展给予了医药保健行业有力的支撑。随着居民家庭财富的稳步增长,消费者的健康意识逐步完善,医疗保健支出占家庭总支出的比例将会越来越高。近期爆发的各种环境污染问题也会使居民愈发关注健康问题。在这样的背景下,一些能为消费者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的医药企业将会快速成长。

 行业主题基金,仓位灵活配置:由于医疗保健行业的子行业较多,行业中各家上市公司的主营业务和成长潜力千差万别,未来的股价走势很可能出现分化,普通投资者难以辨别。将资产交由研究能力较强的基金管理人来打理,委托基金经理负责精选个股是个比较好的选择。行业主题基金通常面临着行业集中度高、仓位高、波动高的缺点,对于风险偏好较低的投资者来讲并不适合。国投医疗采用了0-95%灵活仓位的设计,在极端情况下可彻底规避系统性风险。此外,该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显示其股票仓位中枢应该保持在60%左右,说明该基金在力争获取绝对收益的同时,还兼顾了一定程度的进攻性。

 双基金经理制实现良好互补:灵活仓位的偏股型基金在操作上对择时和选股的要求都很高,对基金经理是个很大的考验。国投医疗采用了双基金经理制。其中,孟亮拥有股票、混合、债券三类基金的管理经验,而倪文昊拥有中国药科大学学士学位。这样的基金经理从业背景能在择时和选股上形成良好的互补,有助于提升基金业绩。

 投资建议:国投医疗为混合型基金,具有中等风险、中等收益的特征,其预期风险和收益低于股票型基金、高于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建议看好医疗保健行业,具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积极认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