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8版:新品指南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1月2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城医疗保健
受益政策支持 具长期配置价值

 长城医疗保健是长城基金公司推出的第10只股票型基金,该基金重点投资于医疗保健行业上市公司,采用积极主动的投资策略,力求实现超越业绩比较基准的表现。该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医药卫生指数收益率×90%+中债综合财富指数收益率×10%”,显示其股票仓位将以90%为中枢上下波动。

 

 医疗保健行业长期配置价值突出:长期来看,医疗保健行业是所有行业中增速最稳定的行业之一。随着中国人口老龄化以及居民收入水平的提高,医疗保健消费将会呈现稳健增长的趋势,该行业上市公司收入和净利润将有望持续增长。同时,医疗保健行业作为新兴产业之一,将会持续受益于国家政策支持,具有较高的长期配置价值。

 医疗保健行业短期迎来较好建仓机会:目前经济正处在短周期回落过程中,市场流动性偏紧,整体机会不大。医疗保健行业作为防御性行业和成长性行业,有望取得一定超额收益。同时,根据招商医药行业最新观点,近两个月医药行业数据靓丽;基药招标行情看好;中成药降价短期出不来,幅度预计不大;优质企业估值已回落至较低区间。医药行业短期内将迎来较好建仓机会。

 基金经理风格稳健,熟悉医药行业:拟任基金经理徐九龙,拥有10年以上证券从业经历,从2009年1月开始管理长城安心回报基金。截至1月22日,任职期间回报率为60.8%。徐九龙在管理长城久富、长城景气龙头基金期间,执掌基金业绩回报均排名靠前。基金经理徐九龙的投资风格稳定,操作稳健,长期看好医药行业,并持续重仓医药和食品饮料两个行业。从长城安心回报各期季报来看,十大重仓股中至少有三只是医药股,显示基金经理对医药行业的青睐。从重仓的医药股品种来看,大部分股票在持有期内的涨幅都跑赢了行业平均水平,为基金业绩作出较大贡献。可见,徐九龙对医疗保健行业个股的甄别能力较为出色。

 投资建议:长城医疗保健基金是股票型基金,具有较高风险、较高收益的特征,其预期风险和收益高于混合型基金、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建议具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看好医药行业未来发展前景的投资者积极参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