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8版:新品指南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1月2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汇添富恒生指数分级
紧跟恒指表现 追求跟踪误差最小化

 汇添富恒生指数分级基金是市场上第2只QDII分级基金,也是首只权益类QDII分级基金,其将紧密跟踪标的指数表现,追求跟踪偏离度和跟踪误差的最小化。其场内份额将会按1:1分拆为收益和风险不同的两类份额。其中,A类份额获得固定收益,B类份额获得基金剩余收益从而具备一定杠杆特性。

 

 恒生指数是香港市场的代表指数:作为香港市场的旗舰指数,恒生指数代表着香港市场的整体收益状况,目前的市值覆盖率60%左右,成交额覆盖率也超过50%。其成分股涵盖了香港市场中市值最大、流通性最强的一批优质上市公司,既包括了老牌的香港蓝筹股,如汇丰银行、长江实业、和记黄埔等,还包含目前尚未在沪深交易所上市的中国内地企业的优质资产,如中国移动、华润电力、中国海洋石油、腾讯控股等。历史经验证明,投资恒生指数,能够充分分享香港市场中,业绩增长稳定、分红派息较高的上市公司不断发展所带来的长期收益。

 为投资者提供了新的恒生指数投资工具:基金场内份额将会按1:1分拆为收益风险不同的两类份额,A份额约定收益率为一年定存利率+3%,目前为6%,恒生A份额每年将约定收益部分折算成添富恒生分级基金的母基金份额分配给投资者,B份额获得分配A份额约定收益后,基金的剩余收益,初始杠杆为2倍。当B份额净值低于0.25元或母基金份额净值高于1.5元,将触发不定期折算。目前国内投资者只能通过恒生ETF投资恒生指数,恒生分级的出现,为投资者提供了新的杠杆化恒生指数投资工具。由于杠杆效应的存在,放大了恒生指数的涨跌幅,使得添富恒生B成为较好的恒生指数交易型工具。

 汇添富基金公司拥有丰富的指数基金管理经验:截至2013年末,汇添富基金公司所管理的公募资产总规模为802亿元。目前该公司旗下共有7只指数型基金,总资产规模50亿元。

 投资建议:该基金是一只以恒生指数为投资标的的指数分级基金,属于高风险基金。建议看好恒生指数未来表现或者想通过投资恒生指数来进行地域分散化配置的投资者积极认购,也可在添富恒生B上市后买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