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8版:新品指南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1月2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投摩根核心成长
淡化择时 优选新兴成长股

 上投摩根核心成长是一只专注投资成长股的股票型基金。该基金的股票投资范围为80%-95%,属于股票型基金中较高仓位的一类。基金合约规定不低于80%的非现金基金资产投资于具有良好成长性的内部研究组合中的股票,业绩比较基准是“沪深300指数收益率×85%+中债总指数收益率×15%”。

 

 结构分化市场,优选新兴成长股:2013年的A股行情让投资者度过了一个冰火两重天,一方面,主板市场表现疲软,以金融地产为代表的大盘股投资机会匮乏;另一方面,代表新兴成长股的创业板表现抢眼,全年来看创业板指数累计上涨了82.7%。在这样的环境下,主动管理的偏股型基金较好的把握了结构性投资机会,全年来看股票型基金平均收益达17.3%。

 仓位稳定,聚焦选股:上投核心的股票仓位下限为80%,在股票型基金中属于较高水平,其背后的逻辑一方面是看好未来的A股市场,改革的推进将为股市上涨提供长期引擎;另一方面较严格的仓位限制有意淡化择时,使基金经理将精力集中于选股。

 基金公司投研团队出色,基金经理实力较强:自2009年起,上投摩根基金公司致力于打造一支出色的投研团队,成效显著。公司在成长股的研究和投资中具备深厚的基础,在刚刚过去的2013年结构分化行情中大获全胜,公司旗下多只主动偏股方向基金表现出色,2013年以前成立的股票型基金平均业绩达27.2%,新兴动力和行业轮动在股票型基金中排名位居前5%,双息平衡和双核平衡也分别以32.4%和26.3%的业绩在188只混合型基金中排名第11位和第23位。拟任基金经理孙芳目前是上投摩根基金公司的研究副总监,管理着双息平衡和核心优选两只基金,核心优选基金去年获得了40.2%的业绩回报,在336只股票型基金中排名24位,显示出较强的投资能力。

 投资建议:上投核心成长为股票型基金,具有较高风险、较高收益的特征,预期风险和收益高于混合型基金、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此外,该基金的股票仓位下限为80%,高于一般股票型基金,适于风险承受能力较强的投资者参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