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1月2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北农连续暴跌
□本报记者 张怡

 □本报记者 张怡

 

 “一号文”的最终发布并未引发生态农业及新兴农业板块的上涨,昨日农林牧渔板块领跌市场,全日跌幅为0.82%。昨日,大北农跟随市场弱势回调,全日续跌6.72%,在所有两融标的中跌幅居前,报收13.60元。

 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印发了《关于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的若干意见》,意见确定坚决破除体制机制弊端,坚持农业基础地位不动摇,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同时,今年一号文件确定了“三农”方面的八大重点任务,其中第一部分就是完善国家粮食安全保障体系,这是此前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延续。

 不过相关板块并未受到政策带动而上涨。尽管如此,机构对于大北农的看法依然较为积极。平安证券认为,考虑到公司猪饲料业务发展加速,疫苗、种猪有望依靠平台实现跨越式发展,维持其“强烈推荐”的评级。齐鲁证券认为,考虑到大北农在畜牧产业界的相对竞争优势明显,行业增长空间也远未达到天花板,公司盈利模式宽广,业绩持续快速成长可期,维持其“买入”的评级。分析人士建议,在农业景气度较高的当前,投资者可逢低建立融资头寸。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