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产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1月1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旭光电玻璃基板认证进展超预期
傅嘉

 □本报记者 傅嘉

 

 1月15日,东旭光电公告称,6代线玻璃基板已经获得台湾市场的订单。在新年伊始刚刚由宝石A更名为东旭光电后,这已经是公司在下游认证环节交上的第二份满意答卷。就在1月7日,公司刚刚宣布6代线玻璃基板已通过京东方的中批量认证。

 分析人士认为,下游认证的环节是东旭光电芜湖募投项目当前最为重要的一环,此次认证的工作进展不仅超过市场预期,也意味着公司玻璃基板出货的时间点将有可能提前。

 认证进展超预期

 2013年9月16日,公司公告称一线成品良品已顺利下线并送客户认证,之后短短几个月内,公司先后解决了良率爬坡、和康宁达成和解等一系列重大经营事项。种种迹象显示,自芜湖六代线募投项目达产以来,东旭光电从上到下业务提速态势十分明显。

 在新年伊始刚刚完成更名后,东旭光电随即发布下游认证公告给市场吃下定心丸。1月7日,公司表示液晶玻璃基中批量认证已经在大陆客户京东方顺利完成,大批量认证正在进行。1月15日,公司表示在台湾市场认证顺利,实现突破,近日已获客户订单,本月下旬开始供货。

 一位分析师向中国证券报表示,虽然东旭光电在公告中并未点出台湾客户的名字,但结合之前的小批量公告可以确定其台湾客户是中华映管无疑。京东方和中华映管是东旭光电下游目前仅有的两个客户,两客户通过认证较之前市场普遍预期的时间至少提前了大半个月,尤其是台湾方面出货的时间点,之前市场普遍预期是在农历新年之后。

 大规模出货料提前

 随着两大客户的中批量认证通过,大批量的测试通过仅仅是时间问题。一位接近东旭光电的人士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按照业内流程,公司有望在农历新年前完成京东方的大批量认证。这意味着京东方将成为公司第一个实现大批量出货的客户,公司的产能释放时间点将笃定提前。

 该人士认为,按照东旭光电的理论产能设计,四条生产线的年产能在200万片左右,从京东方和中华映管的需求来看,公司的一期产能在未来不久将实现满产满销。而二期生产线达产之后,考虑到下游的容量问题,公司不排除未来将开拓新客户。

 该人士表示,尽管中华映管的出货量在台湾不如群创和友达,但中华映管目前的产品对成本的把握较为严格,因此对国产玻璃基板的需求更高。

 东旭光电董秘付殷芳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目前公司一期四条线的业务正在稳步推进,二期四条线的厂房已经封顶,力争在农历新年前将设备就位,上半年陆续点火升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